融資斷頭 國內股市大跌

  在融資鬆動,多頭信心嚴重不足的情之下,國內股市今天再度上演大跌行情,跌了兩百多點。面對投資人恐慌,財政部長邱正雄除了再度喊話,也表示本週內將先放行358億元基金、激勵股市。

  看到電子股四十多檔跌停,不難想像今天大盤的淒涼。在多頭失去信心,融資斷頭壓力下,昨天的反彈就像曇花一現,國內股市今天又開低走低,帶量下殺,外資投信繼續賣超,不少投資人看到指數一度下跌到253點,都說“人生變黑白“了!

  盤面上只見少數個股小紅點綴,連黨政基金都縮手了!盤面一片綠,集中市場終場大跌了217點,以7425點作收,成交值937億多元。

  店頭市場也不能倖免,下跌了6.34點,以205.90點作收。不少投資人無力追繳保證金只好斷頭殺出持股,號子裏一片恐慌。 而財政部也緊急研商對策,部長邱正雄更向最近不斷賣股票的外資當面表達關切。

  隨後邱正雄表示,外資不是看壞台股,而是市場操作,大家不要解讀成負面現象。

  他還強調,會在這星期內就先放行358億基金,以增加股市動能。當然他也再度信心喊話。

  財政部長邱正雄認為今天電子類股跌幅5.5%,比起美國那史達克1.1%跌幅來說,實在反應過度,可見心理面因素影響很大。 不過匯市也是先升後貶。新台幣兌美元以34.17小幅升值開出後,還曾貶到34.279價位,終場則收在34.238比一美元,新台幣又貶了5.2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