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賽門票風波多

  世界杯足球賽剛剛開始,在門票的發售上就鬧出風波,不少英國和日本的球迷都發現無法取得該有的門票,紛紛提出嚴重抗議。日本有將近一萬五千名球迷預定要去法國看球賽,結果在出發前一兩天才知道沒有門票。估計門票短少一萬兩千張。旅行社也只好退錢取消行程。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沒拿到票的球迷今天搭機啟程,準備到巴黎碰碰運氣。

  日本方面已經向法國的主辦委員會提出抗議,但是委員會否認有任何責任。

  英國對突尼西亞之戰,下星期一將在馬賽舉行,數以千計的英國球迷這兩天已經陸續到達馬賽,然而到了以後,卻發現買不到門票。馬賽的球場可以容納七萬人,但是保留給英國球迷的門票卻只有七千張,百分之六十的門票都已經賣給了法國人。許多無意間拿到門票的法國人,覺得這正是發個小財的機會,紛紛高價轉售門票。馬賽的英國領事館就接到許多表示願意出售門票的電話,馬賽當地唯一的一家英國酒館,更成為黃牛票的交易中心,一張票賣到三百三十美元,超過原價的五倍。英國政府呼籲沒有買好票的球迷,根本不要到法國去。

  由於這次世界杯的確保留太多門票給法國球迷和贊助廠商,遭到各方的詬病,國際足球總會已經決定,二零零二年由日本南韓共同舉辦的世界杯,將引進一套新的售票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