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聯招今登場

  高中聯招今天登場,全台灣數十萬考生同時上考場。今天各考區秩序都不錯,倒是南部考場出現了一位過動考生,滿場飛舞。

  一年一度的各項聯招,始終是媒體注目的焦點,但是今年的北區公立高中聯招,對於考場管制相當嚴格,所有人都不能進入,以免擾亂考生作答。於是為了拍攝到畫面,記者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上午缺考人數有六百多人,使得總錄取率可望提高到百分之35以上,而第一堂課考國文作文題目是逛書店的收穫,考生們大多覺得容易發揮。

  台灣省高中聯招,也是今天在全省同步登場。上午考的是國文,今年的作文分成長文、短文兩個部份,短文不定題目,長文的題目則是【你對考試的看法】,題目相當生活化。上午考場的狀況相當平靜,沒有傳出意外事件。

  在高雄考區方面,是全省唯一將高中、高職及補校三合一舉行的考區,教育局表示,往年經驗高中職分開考試差距不大,而這也是因應三年後高中聯考停辦,所採取的彈性方式在三信考場,一名過動的李姓特殊考生,因為會不自主的發出聲音,必須帶口罩應試,他可是生性樂觀放榜後,八月七號一連四天將進行聯合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