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跑車五十週年慶

  德國的跑車名廠保時捷已經五十歲了。保時捷召集了四百多輛第一代三五六型的古董跑車,昨天浩浩蕩蕩的在斯圖加特街頭,以一路縱隊緩緩遊行,為這家全球數一數二的跑車廠,做了一次最佳的活動廣告。

  昨天上路的這四百多輛保時捷三五六跑車,都是保時捷在一九五零年、也就是隨著二次世界大戰落幕,從奧地利遷回發源地德國斯圖加特之後、才陸續問世的。這款使得保時捷一砲打響國際性知名度的跑車,前後總計生產了七萬八千輛。而保時捷歷年來各型跑車的總產量累計更突破了百萬大關,最有名的車主包括電影偶像詹姆斯迪恩、法國性感小貓碧姬巴杜、以及NBA空中非人麥可喬丹、還有網球名將山普拉斯。除了一大串傲人的車主名單之外,更讓保時捷無比自豪的是創廠半個世紀以來,總計拿過大大小小兩萬兩千多場賽車的冠軍獎盃。其中最受好評的,就是全球汽車史上壽命最長的終極跑車911。

  面對全球經濟普遍仍不景氣,堂堂邁入第五十一個年頭的保時捷卻對前景依然相當的樂觀,他們估計本年度將賣出至少三萬八千輛跑車,營業額成長率將百分之十、創下二十四億八千萬元的新高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