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陸自求多福

   事實上,七年來在大陸死亡的台商已多達三十人。雖然這顯示在大陸經商風險大,但另一個角度,台商本身也常忽略保護自己,甚至引發殺機。

  在大陸擔任自行車業務副理的范仁華,公司逃稅面臨封廠的命運,不過由於公司高層主管始終不出面,中共竟然將他扣押,試圖逼迫台灣母公司。經過176天,范仁華終於獲釋了!今年一月五號,被綁架的台商林銘忠獲救了。撕開眼睛上的膠布,林銘忠決定轉往東南亞做生意,家人也不願意再提起這段往事。

  根據海基會統計,七年來在大陸死亡的台商多達30人,遭傷害或恐嚇勒索的有43人,被綁架的26人,因案限制自由的48人,失蹤的則有27人。林滴娟事件,重新喚起大家重視在大陸活動必須注意安全。

  工商建研會也認為,台商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通常並非偶發事件。而是因財務糾紛、不法投資、太過招搖或勞資失和。

  據遼寧僅有的兩家台商聯誼會表示,林滴娟男友韋殿剛到大陸接洽生意,並沒有和聯誼會有接觸。因此,就像經濟部所講的,台商赴大陸多打一通電話,也許就少一分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