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炸堤洩洪 力保武漢

  長江水患日趨嚴重,這兩天湖北省的武漢地區,進入最緊張的關頭,中共當局昨天炸了監利的堤防洩洪,又宣稱長江水位已經稍有回落,但一方面又表示,必要時會再炸堤,以求保全武漢地區的七百萬居民。

  中共當局在武漢上游約一百五十公里的監利縣,先撤退了五萬居民,才爆破當地的堤防。

  居民原本正忙農作,如今只有忍痛放棄,其中有些農民說,他們步行了整整兩天,餓得走不動了,但為了逃命,也只有拼命走。防洪人員說,這次炸堤能夠宣洩八億立方公尺的河水,使得長江水位降低十到二十五公分。在昨天中午洩洪之後,沙市地區的水位已經下降,長江洪峰安全通過荊江,當地的堤防也暫時不用再爆破。

  至於在更下游的江西省,九江已經潰堤六十公尺,最大的困難在於,當地缺乏有經驗的人手,對抗洪災。

  當地居民和共軍鑿沈了八條船,希望堵住潰決的部份,運來一車車的磚塊、一包包的稻穀和大豆,運用所有材料來做防禦工事,企圖減緩三分之一的水流。

  這一次長江水患,影響了兩億四千萬居民,等於是全大陸五分之一的人口。估計死亡人數超過兩千人,不過中共媒體卻沒公佈具體的數字。

  有將近一千四百萬人,已經撤退到安全地區避難,但是也有很多人就像這一家人一樣,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家,雖然房屋已經淹沒、只看得到屋頂,他們卻寧可棲身附近的船上,以便隨時回家清理。他們已經在船上住了一個月,什麼時候才能回家,誰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