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祖靈祭 緬懷先人

  停辦近一百年的泰雅族祖靈祭,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在新竹縣五峰鄉山區舉行,熱鬧的祭典活動,吸引了上萬名的遊客前往觀賞。

  熱鬧的原住民歌舞,輝映著熊熊的火光,來自全省上千位泰雅族原住民,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聚集在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參加緬懷祖先的祖靈祭典,新竹縣縣長林光華夫婦,和來自國外的遊客,都一齊手牽著手,圍著營火,跳著傳統的舞蹈,不一會兒參觀的遊客,不分年齡國籍都手牽著手,將祖靈祭會場團團圍住,跳著傳統的原住民舞蹈,參加的人也都分到現場宰殺的新鮮山豬肉,年輕的情侶用竹筒作成的酒杯喝著用小米釀的酒,現場的氣氛一下子就達到最高點。

  祭典中的各項活動,都是依照傳統儀式進行,主要是要喚起年輕的族人,對祖先的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當年日據時代被禁止的原住民祭典活動,在沈寂了一百多年後如此盛大的舉行,原住民的文化像這營火般的催燦美麗,往後的傳承將一代接著一代永遠接著下去。(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