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專案 警察拼績效

  內政部長黃主文上任後,開出半年內改善治安的支票,大力推動三合一專案。今天剛好半年期滿,警察單位為了拼績效,也卯足全力。而台北縣市警察的掃蕩行動大有斬獲,流氓和制式手槍紛紛出籠。所謂的三合一專案,是警方為了維護治安,強力掃蕩槍,毒和流氓。而三合一專案的成績,直接影響各警局的積分排名,所以各警局都全力以赴。在台北縣新莊地區警方就查獲制式手槍,歹徒用這些槍枝拿來恐嚇被害人。有妨害自由,流氓管訓等多項前科的嫌犯林高勳,因為和被害人有賭博糾紛,竟持槍夥同手下毆打被害人成傷。

  除了槍械案,新莊分局還破獲強盜案,四名嫌犯中竟有三人未成年。這幾名青少年因為和被害人發生糾紛,持柴刀,西瓜刀和鐵棍,砸毀被害人的商店,恐嚇被害人交出錢財。

  在台北市士林警分局逮捕了一名在廟裡當乩童的男子。不過他平常拿的不事做法的道具,而是兩把罕見的銀白色美製手槍。

  除了槍枝外,基隆市警方則是鎖定了一個專偷通訊行的大哥大竊盜集團。他們在一夜之間,舊搜括了五個通訊行,偷來的大哥大多達一百五十多支,而且都是市面的搶手貨。(周長勝 劉沛玉 郭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