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掌握柯林頓生殺大權

  獨立檢察官史塔的長篇柯林頓性醜聞調查報告,大約在柯林頓道歉的同時,送到了美國國會,柯林頓也因此面臨從政以來的最大危機,報告中有一百四十頁指控柯林頓偽證、濫權,檢查認為足以構成彈劾,但是否成案,現在全掌握在國會的手裡。

  獨立檢察官史塔提出的調查報告,整整裝了三十六箱,塞滿兩輛貨車,在重重戒護之下,報告送進眾議院封存,議員將決定內容何時公開,並判定是否構成彈劾柯林頓的條件。

  消息來源透露,這份總計五百頁的調查報告,內容主要包括兩百四十頁的緋聞紀要以及一百七十頁的分析,報告中指控柯林頓作偽證、妨礙司法、濫權,八十位證人的證詞涵括在報告中,裡頭包括李雯斯基交代和柯林頓燕好的過程,以及柯林頓自己的錄影作證。

  柯林頓的律師肯戴爾則表示,這不過是檢方的指控而已,不能夠據此彈劾柯林頓總統。彈劾或不彈劾,現在全操在國會手中,按照美國憲法程序,眾院司法委員會將根據報告內容裁定是否構成彈劾,隨後移交全院表決,通過的話,在送交參院,如果三分之二議員支持彈劾,柯林頓就必須下台。焦頭爛額的柯林頓打算明天早晨會見民主黨領袖,尋求支持。不過民眾現在如何看待柯林頓的處境呢?有線電視網的民調顯示,百分之六十一的人認為,這回小柯恐怕職位不保,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認為,他還有機會留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