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涉婚外情監院彈劾開先例

  美國總統柯林頓的緋聞,最近吵得火熱,小柯會不會被彈劾,還沒有定論,不過台南地檢署倒是有一位檢察官,因為婚外情,今天被監察院彈劾,他是第一個”純粹”因為鬧緋聞,被監院彈劾的公務人員。

  監察委員以八票對二票通過彈劾接連發生婚外情的台南地院檢察官胡平貴,下午他正好出公差,到學校去做法律政令宣導,胡平貴從八十二年擔任板橋地院檢察官時,先是和莊姓未婚女子發生婚外關係,經披露八十四年自己請調台南地院後,又再和另一王姓女子同居有了孩子,才和原配離婚,提案委員表示胡平貴的行為該彈劾。

  不過他的長官同事倒是肯定他的工作表現,至於他個人的感情狀況,就不太了解,只知道他最近再婚了!

  胡平貴被被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由於這是第一個單純因婚外情、沒有夾雜其他違法失職案而遭到彈劾的例子,在婚外情話題發燒的此時格外受矚目。(張秀曼 張良信 柯國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