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明舉行國會大選

  歐洲第一大經濟強國、德國,明天將舉行國會大選,並選出新的總理。角逐總理寶座最有希望的兩個候選人,分別是現任總理柯爾,以及左派政黨領袖施洛德。目前民調顯示兩人勢均力敵。

  明天的德國大選,除了國會改選,還要選出新的總理,帶領德國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強國,邁向二十一世紀,並且見證一個啟用統一貨幣的新歐洲。

  在內政方面,這個新領袖,必須要有能力,讓以社會福利主導經濟政策的德國,能在越來越緊縮的全球金融市場中,繼續強大。就這些要求來看,現任總理柯爾的寶座可能會不保。因為,德國統一八年以來,為了拉近兩德的生活差距,德國人民付出慘痛代價。在德東這邊,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二十,大家開始懷念起共黨時代。而德西的人則抱怨政府不斷增稅、又減少社會福利,來貼補給德東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柯爾更是滿肚子牢騷。這可以從柯爾這陣子到各地造勢時,年輕人對他做出憤怒的手勢看得出來。

  根據最新民意調查,執政的柯爾總理,落後給左派的社民黨總理候選人施洛德,大約兩到三個百分點。這是德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差距最小、最激烈的選戰。因此,不少專家都預測,可能不會出現大贏家,左右派兩大政黨,可能必須結盟來共同籌組內閣。(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