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名角尚長榮扮曹操工夫深

  上海京劇院當家花臉尚長榮是大陸近來新編國劇【曹操與楊修】扮演曹操的第一人選,今天尚長榮與扮演楊修的李寶春進行一段排練,雖是便服走排,深厚唱工卻令人懾服。

  雖然都是素臉未著裝的排練,不過深厚唱工、作工,臉部細膩的表情,一再牽引著觀眾進入曹操的情緒裡。

  在大陸近十年老戲新編戲碼中,【曹操與楊修】擊敗其他包括徐九經升官記等多部好戲,在大陸全國性戲劇節裡取得競賽冠軍,穩居京劇經典地位,而曹操該角的演出,尚長榮是當然第一人選,在大陸上海京劇院尚老師更有戲迷俱樂部,藉此可以看出該劇及該角受歡迎的程度。曹楊雖已是四度推出,不過與李寶春與尚長榮的合作卻是第一遭。尚老師表示,上海京劇院是大陸具歷史的重要劇團之一,在他來台前,上京院為了迎接辜老,費盡心思安排戲碼,可能有三到四部折子戲,雖然少了他這個花臉,但像鎖麟囊,大登殿等都將有精采的演出。至於他到台灣當然也是雙向的文化交流嘍!(林芳靜 林漢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