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爆發土石流鄭姓夫婦遭活埋

  台北縣三芝鄉山區,發生土石流崩塌,一對鄭姓夫婦當場被土石泥漿活埋。救難人員經過一整晚的努力,今天凌晨挖出兩人的屍體。警方懷疑是因為現場上方的墓園,沒有作好水土保持,才發生這場悲劇。

  第一批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在滾滾土石中,還打算進入屋內,救出被活埋的人,但是土石泥漿,已經塞滿了房子,靠人力幾乎根本動彈不得。

  最後還是靠趕來山區支援的怪手,才開始快速度的搶救。不過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位於三芝鄉圓山村的這棟兩層樓房,傍晚後方的山壁坍方,大量的土石衝入房子裡,當時鄭姓夫婦的兒子鄭志德,正在二樓看電視,從頂樓跳窗逃生,不過他的父母全在一樓客廳,被土石埋住。鄭志德趕緊下山求援。

  由於土石流衝斷了對外的連絡道路給衝斷,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後,還得繞山路才能進行救災,搶救非常困難。現場的洪水一晚沒有停過,房子也是搖搖欲墜,在艱困的救難環境中,凌晨兩點二十分,找到人了。

  小怪手接手援救,但是挖出來賴玉早就斷了氣,四點鐘,鄭豐吉也找到了。

  雖然到了上午,附近的土質還是鬆軟,哀痛的家屬仍回到滿地泥漿水流如柱的家裡祭弔,希望父母好好的走,鄰居也趕來幫忙。附近的住戶表示,龍巖建設,在災害的上方蓋了靈骨塔,但是下方,只用塑膠網作,防護牆,大雨來了,這些塑膠網根本無法承受,才坍方,針對這些質疑,檢方下午將到現場找出禍因。(周長勝 張復欽 王翔懋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