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事一觸即發

  美國似乎已經決定要對伊拉克動武了!原因是,伊拉克再度挑戰聯合國的決議,拒絕接受武器檢查。美國總統柯林頓首度表明了說,他準備要以武力,來結束伊拉克一再頑強的抵抗。美國準備以軍事行動,來迫使伊拉克接受聯合國武器檢查的決心,可以從它持續不斷地集結大批武力到波斯灣,看出端倪。

  目前已經進駐波灣的包括【艾森豪號】航艦,三百多架戰機、五千多名部隊和二十多艘船艦。另外,能夠躲避雷達偵測的F117A隱形戰機,以及B52和B1轟炸機,則將在這個週末抵達波灣。而【勇往號】航空母艦,也會在十二天內順利進駐。這種種安排,似乎都是為了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空襲伊拉克。

  此外,昨天稍早,巴格達所有的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共兩百多人,已經撤離到安曼。美國也下令科威特和以色列使館、非重要人員,全數離開,都是美軍準備動武的跡象。

  柯林頓總統在退伍軍人日的演說中表示,中東地區的安定,不能被威脅。這是這一波的美伊對峙危機爆發十幾天來,柯林頓首度表明要採取軍事行動。

  面對強大武力逼境,伊拉克則毫無退讓的跡象。海珊總統還召開危機會議,與革命委員會商討對策。(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