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卜卦論漲跌許"教授"求處徒刑

  政府查緝在股市散播謠言的行動今天又有進展,聲稱以易理卜卦能推論股市漲跌,在股市有許教授之稱的許弘明,今天被檢察官認為是散播不實言論,意圖影響股市,不但被提起公訴,還被具體求處六年的有期徒刑。

  被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許許弘明,主要是和一家叫做太陽的投顧公司合作,透過呼叫器、有線電視節目以及公開演講,假稱自己懂得易理卜卦,能夠預測股市漲跌,吸收大批的會員,結果卻不斷散播不實消息,利用散戶拉抬自己購買的股票,從中賺取價差,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許弘明等人涉嫌違反證交法、詐欺以及背信,向法官求處有期徒刑六年的重刑。

  而檢方追查股市謠言集團的行動,並沒有因而停止,檢察官認為,股市絕對還有類似的集團不過檢調人員目前最頭痛的,真正能夠影響股市的謠言團體,幾乎都有嚴密的組織,因此非常希望民眾能夠提供線索,台北地檢署就因為民眾檢舉,約談了一名涉嫌利用電腦網路意圖影響股市的大學離職教授,而這名教授也坦承不諱,全案已經展開深入的調查。

  (王翔懋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