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皮膚小心做臉

  我們經常聽到【做臉】,像是新娘子在結婚前,會特別花上一段時間保養臉部皮膚,也有人經常到美容院去定期做臉,然而【做臉】,真的會讓人看起來更美麗嗎?事實上,您可能不知道,有些人,其實是不能做臉的。今天的康健小站,我們要提供給愛面子的人,該不該【做臉】的健康資訊。

  護膚中心的美容師正在用一雙巧手輕輕按摩臉龐,再加上特別調製的天然敷臉面膜,經過兩個小時的細心呵護,陳小姐說,做臉,讓她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有人做臉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容光煥發,也有人卻是想要挽救出現滿臉青春痘的問題肌膚,於是有些美容中心,面對這種臉部有問題的客戶,會幫她們來個臉部大掃除,一一擠出青春痘,結果有些人因為擠壓不當,留下滿臉疤痕,只好又回去求助醫生。於是,也有像潘小姐這種從來不做臉的人,因為她知道自己屬於敏感性皮膚,很容易受傷。從醫生的觀點來看,單純的去角質或是徹底清潔的做臉過程,對皮膚的代謝會有幫助,但是想要改善有問題的皮膚,就絕對不是只靠做臉可以做好的。(朱國珍 葉弘傑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