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土地公 庇佑新竹人

  台灣地區土地公廟的形態可說是千奇百怪,新竹就有一處土地公廟中供奉日本軍官,到底是怎麼回事?華視新聞告訴您。

  新竹空軍基地旁的這座土地公廟,有五十年了。如果到廟裡拜拜,仔細一看,可能會被土地公旁的這座身穿日本軍裝,手拿武士刀的日本軍官神像給嚇一跳。原來,這尊神像是為了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一位叫做「武藤」的日本軍官,當時在新竹南寮,他為了搶救被轟炸機炸傷的民眾,反而被盟軍的炸彈給炸死。南寮地區的民眾為了感念這位軍官的義行,特地為他塑了金身,供奉在正牌土地公身旁。之後,當地民眾居然發現,盟軍只要一來轟炸,前一晚就會有人夢到武藤。甚至,還有一位婦女因為小孩感染痢疾,在日本軍官神像的指點下,採了草藥給小孩吃,小孩病就好了。這樣的神蹟,一傳十,十傳百,從此,新竹地區的民眾只要來拜土地公,都不忘求求這位國外土地公,能和他生前一樣保護大家。(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