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開戰二死三十傷

  聯合國在伊拉克的武器檢查作業再度發生波折,美國總統柯林頓在台北時間清晨五點多,下令美軍發射至少三百枚巡弋飛彈,對伊拉克進行軍事制裁,根據初步的報導,有部份飛彈落在海珊的王宮附近,造成至少兩人喪生,三十人受傷。這是台北時間今天清晨五點五十分左右,巴格達市區上空防空砲火形成的火網,這一連串的砲火聲,持續了十分鐘左右,過了大約兩個小時,巴格達上空又出現密集的砲聲,由於時間正值當地的深夜,美軍的攻擊究竟造成多大的傷害,目前還無從掌握。

  而美國總統柯林頓則在發動第一波攻擊之後不久發表聲明,指出攻擊目標是伊拉克的核生化武器設施。他同時強調伊拉克一犯再犯,必須立刻加以制裁。

  另外英國首相布萊爾也在稍早發表聲明,譴責海珊政權背棄承諾,必須承擔一切的後果。

  這次衝突變化非常的快,聯合國武器檢查小組前天才剛剛向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提交報告,指控伊拉克再度拒絕配合檢查作業,檢查小組九十二名成員緊接著就集體撤離巴格達,前往巴林待命。而聯合國安理會則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召開緊急會議,研商對策。由於俄羅斯、法國和中共都反對貿然動武,英美兩國卻在危機爆發之後、短短三十幾個小時之內就片面展開軍事制裁,令國際社會感到相當的錯愕。目前雖然西方國家大都支持英美的立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卻明白表示,對這樣的發展感到非常遺憾。至於伊拉克方面,海珊則只透過國營媒體發表聲明,譏笑英美兩國只敢用長程飛彈攻擊,不敢和伊拉克面對面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