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機交火伊拉克四人死亡

  九天前,美軍剛剛結束對伊拉克的上一波轟炸,今天晚間,伊拉克又傳出砲火聲,美國戰機跟伊拉克交火,據伊拉克表示,美軍飛彈造成四人死亡,七人受傷。不過對於交火的原因,美、伊雙方都說是對方先開火攻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兩架美軍戰機在伊拉克北部進行例行巡邏任務的時候,遭到一枚伊拉克【地對空】飛彈的攻擊,所以美軍予以還擊,摧毀了飛彈發射裝置,戰機已經安全回到土耳其的美軍基地。

  伊拉克則發佈了不同的說法,他們表示,由於先遭到【敵機】攻擊,所以伊拉克的防空系統才發射飛彈還擊,而敵人的攻擊,造成四名伊拉克人死亡,七人受傷。

  雙方開火的事件,發生在六個小時以前,地點就在伊拉克北部的【禁航區】。

  西方國家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案,畫出伊拉克北部和南部的禁航區,不准伊拉克戰機在這兩個區域飛行,以阻止伊拉克屠殺境內的庫德族人。前天也發生過伊拉克向美軍飛機開火的事件,當時美軍沒有還擊,伊拉克官員說,他們根本不承認所謂的【禁航區】,所有侵入伊拉克領空的飛機,都會遭到攻擊。美國和英國戰機從這個月廿二號開始,猛烈轟炸伊拉克四天,懲罰伊拉克不跟聯合國合作,配合武器檢查,轟炸行動才剛剛結束九天。(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