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農會運鈔車遭搶嫌犯落網

  高雄市農會運鈔車,上午在建功路被一名持槍歹徒行搶,結果小腿中槍的農會股長黃輝忠,奮力和歹徒扭打,見義勇為的路人和附近合庫駐衛警也加入緝兇,和警方合力制服剛滿20 歲的嫌犯林天憶。

  白色的高雄市農會運鈔車,上午八點半左右,依照程序準備運送六百萬的現鈔,到建功路設於元大證券的農會收付處,當農會股長黃輝忠和專員蔡德勝,準備將錢提出車外時,一名騎機車埋伏的持槍歹徒立即衝向黃股長搶錢,兩人扭打在一起,歹徒連開兩槍,黃輝忠的右小腿中了一槍卻仍然不退縮,大喊搶劫:混亂中,槍和錢都掉落在一旁,當時專員蔡德勝立即將錢提往二樓農會所在,並按下警防連線:附近的民眾和元大職員及合庫駐衛警等四個人,也衝過來協助制服歹徒,接著保大特勤中隊巡邏警網和民族所員警也都趕到,將嫌犯逮捕。

  前科累累的嫌犯是剛滿二十歲的林天憶,他供稱是欠下六十多萬賭債才鋌而走險,雖然被抓卻沒有多大悔意。

  警方起出作案的美製貝瑞塔九二手槍一隻,和子彈十二發,而這也是警民共同緝兇的良好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