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王志剛談政策爭議

  監察院日前作成決議,說要對提出企業紓困、股市護盤等政策的財政部提出糾正,財政部表示,等到收到公文後再表達意見。而針對財政經濟兩部最近因徵稅問題爆發的立場之爭,兩位部長也用行動來解除外界對兩部不合的疑慮。

  針對監察院最近說要對財政部提糾正案,目前財政部長邱正雄不願表達看法,說要看到公文之後再說。不過部長仍然認為紓困跟護盤政策仍然有一定的功效。

  企業發生問題,究竟該由誰主導來解決問題。經濟部長王志剛表示,誰主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團隊精神。

  兩人在華視新聞廣場座談會上也表示,民眾實際生活面確實已經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所以才會不滿財經政策。實際上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就不可能還會出現正成長。

  而針對最近兩部曾因為檢討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而爆發徵稅立場之爭,經濟部長王志剛表示,會繼續跟財政部溝通,兩人也用行動來化解外界對兩部不合之說的疑慮。(張嘉君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