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年起學力測驗取代高中聯招

朱國珍 陳慶鍾  / 台北市

  教育部已經決定,從民國九十年起廢除高中聯招,直接受惠的是今年(1999年)國一的學生,不必考高中或五專,而由學力測驗取代。教育部長林清江今天(29日)宣布,民國九十年開始,將在二月和四月各舉辦一次學力測驗,學生可以挑取比較好的一次成績,作為申請入學的依據。不只高中入學要改變,大學入學方式也有新方法。教育部同時決定,從91學年度開始,大學聯招也要落實考招分離,考生不必再統一繳交志願卡,可以拿成績單,自行向各校申請入學。

  教育部決定,在九十年的二月和四月首度辦理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是根據一份向全國教師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幾乎有一半的老師都認為,這個時間是最好的選擇。教育部同時表示,經過多次和大學校長溝通,九十一學年度應該可以實行大學聯招、考招分離制度;到時後考生不必在接受聯招會統一分發,而是拿著成績單向自己有興趣的學校提出申請。

  這樣一來,教育部等於是逐年廢除聯招制度:從89學年度廢除高職聯招,到91學年度的大學入學考試,考招分離制度都讓學生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有越來越多的自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