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國王胡笙臨床死亡呈現彌留狀態

  約旦國王胡笙終於敵不過癌症病魔的侵襲,在昨天被醫生宣佈【臨床死亡】,不過目前還依賴維生系統,停留在彌留狀態。

  胡笙的家人昨天聚集在王宮內的病榻旁,向這位統治了約旦47年的國王最後一次道別。

  在過去數十年,胡笙經歷了多次戰亂、革命、軍事政變和暗殺企圖,但他一直以平和的手段,牢牢的統治著這個中東國家。

  一般認為,胡笙在這個風雲多變的中東,已成為力量和安定的象徵。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說,除了心臟外,胡笙的所有主要器官已經衰竭。用來暫時保持活命的維生系統,將在稍後拔除。至於拔除的正確時間,正由他的家屬商議中,但最遲不會超過明天。

  63歲的胡笙是在前天從美國返回首都安曼。他曾在美國治療淋巴癌6個月。

  為了王位繼承問題,胡笙在上個月一度回國,隨後趕回美國繼續接受治療。但不到幾天,病情迅速惡化。他的主治醫生認為已經沒有復元的希望,而讓他出院、飛回約旦,以便跟家人和國人,共度他一生中最後的幾天時光。(賴俊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