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人瑞慶110歲生日

  世界最老的人瑞之一,今天在美國德州慶生110歲,【賈西亞】曾參與1910年的墨西哥革命,當年躬逢其盛的人紛紛凋零,如今只剩他還健在。

  賈西亞見證了這一百多年來的歷史,並成了他自己那個時代的傳奇人物,他在1880年生於墨西哥,育有5名子女,是他家鄉德州城最老的人,參與本世紀最著名的歷史戰役之一,墨西哥的革命。

  當時他支持狄亞茲總統的政府軍,跟叛軍領袖龐佐維拉奮戰,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他覺得龐佐當時揭竿起義的確是為了貧苦百姓。

  而今這位已經功成身退的老人很熱衷垂釣,釣竿隨時都準備好了。

  他現在住在墨西哥灣區安養中心,人很健談,和他比鄰而居的人對他一生的經歷都很好奇,常圍繞他身邊聽他談古論今。

  在他110歲的慶生活動裡,他仍不忘鼓勵他僅存的女兒,生活的哲學乃是,無論怎樣的磨難,你一定要活的很有尊嚴,而且繼續堅強的走下去。多年來賈西亞的長壽以及歷史定位,都深受白宮和德州領導階層的認定。如果賈西亞能夠活到公元兩千年,將成為少數橫跨3個世紀的人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