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索佛炸彈攻擊事件美國務卿出面斡旋

  巴爾幹半島的柯索佛發生炸彈攻擊事件,有十三人喪生,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已經前往法國,斡旋當地交戰的塞爾維亞人和阿爾巴尼亞人,美國總統柯林頓也表示,如果柯索佛能達成和平協議,美國願意派遣四千人的部隊到當地監督協議的執行。

  柯索佛南部一條熱鬧的大街,昨天發生炸彈爆炸,造成十三人慘死,死者包括阿爾巴尼亞人和塞爾維亞人,最近幾週發生好幾起類似爆炸案,昨天的死傷最為慘重。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已經兼程前往法國,為尚無進展的柯索佛和平談判加把力,柯林頓總統也利用每週例行廣播的機會宣布,如果達成和平協議,將派遣四千人部隊加入北約部隊,維持當地和平,柯林頓希望藉此讓談判進行得更順利,不過,柯索佛的和平恐怕不會那麼快來臨,主張獨立的柯索佛游擊隊一直不相信塞爾維亞當局會尊重協議,他們也領導民眾示威,向國際發出堅持獨立的呼聲。(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