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山神木園區古木參天

  古木參天浮雲戲,彩蝶翩翩綠蹤尋,雖然不見滿山遍野的蝶影,但走進棲蘭山的神木園區,更有置身在時空倒轉的歷史故事中。海拔將近二仟公尺的神木園區,是棲蘭山保留上千年古木最多也是最集中的地方,這裡所有的紅檜和扁柏樹齡都超過一仟年以上,更有五棵超過二仟年,其中這一棵名為孔子的紅檜高齡2550年是所有神木群中年紀最大的,而司馬遷神木則是腰圍最粗的,會用這些聖賢哲人命名,倒不是因為它們長得像孔子或司馬遷而是樹齡和這些先人同年。

  其他如歐陽修和柳宗元等,也都是以時空命名, 遊客們來此作森林浴,除了能感受芬多精迷人的芳香外,置身彷彿古人化身的林木底下和先賢話古論今,不管有沒有悟到憚理,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助益。

  如果您還有煩人的俗事未解,不彷到神木園區和樹木古人作個心靈對談,說不定馬上就能讓您的心情壑然開朗。(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