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歐洲八大城串連暴動

賴俊達

  流亡歐洲各國多年的土耳其庫德族人領袖歐卡蘭(Abdullah Öcalan),今天(16日)被希臘當局逮捕,並移交給土耳其當局。歐洲各地的庫德族人隨即展開大規模的串連抗爭,包圍了好幾個國家的希臘大使館,並綁架希臘大使為人質,同時和警方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希臘駐英國倫敦大使館是最先爆發抗爭暴動的地點之一,當地的庫德族人是為了抗議希臘政府,拒絕給予流亡的庫德族工人黨領袖歐卡蘭政治庇護,還將他引渡回土耳其受審。示威群眾不僅和鎮暴部隊發生衝突,還有人在混亂之中被大火燒傷。

  緊接著德國波昂、法蘭克福、丹麥哥本哈根、瑞士日內瓦、荷蘭海牙、奧地利維也納,以及俄羅斯莫斯科的希臘大使館,也陸續遭到庫德族人的包圍攻擊。而且幾乎每個使館都有工作人員、甚至包括大使本人在內被示威暴民綁架,用來要脅希臘當局收回成命,還給歐卡蘭人身自由。

  不過由於領導武裝抗暴的歐卡蘭已經被遞解回土耳其,多年來一直想要將他繩之以法的安卡拉當局勢必不會輕易讓步。這場跨國性的人質危機究竟要如何化解?將是歐洲各國政府的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