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機組調查員騷擾女記者

  調查局北部機動組傳出調查員騷擾女記者的事件。調查員華戎戡,在二月六號年終聚餐宴請司法記者的時候,涉嫌非禮某報紙的女記者,經過女記者的投訴,華戎戡已經記過兩次,主動辭職,連長官都遭到連坐處分。這件非禮案,一度被傳成了強暴案,當事人女記者澄清,他只是被摸了兩下,不過感覺非常不舒服,才會提出申訴。

  二月六號中午,在台北市調查處大禮堂,北機組和台北處,設宴招待跑司法線的記者,調查局長王光宇還是主要貴賓。近一百人把酒言歡,接著調查員華戎戡邀約女記者到北機組,準備繼續同樂,在大量的酒精麻醉下,發生了這件非禮案。華戎戡在女記者喝多了的時候,扶女記者到廁所嘔吐,在走廊毛手毛腳。這件性騷擾案,曾被描述成一個強暴事件,被害記者接受電話訪問的時候說,只是騷擾不是強暴。他希望,懲處已經作成,事件應該劃下句點。

  被指控的男主角,調查員華戎戡,在調查局調查過後,被記兩大過自己請辭。不只華戎戡有事,連他的長官也遭殃,受到連作處分。北機組副主任熊一山記過一次,主任王華富申戒兩次。對於這件事件的事實,調查局的回答避重就輕,有大事化小的傾向,有人詢問調查局,調查員有沒有涉嫌脫去女記者的衣物。華戎戡在八十二年曾經強邀酒店小姐出場被調到金門調查站,之後再調回來負責電腦工作。目前幾乎可以說是調查局裡對電腦業務第一把交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