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訪台避談中美關係

  二十年前,決定與我國斷交,和中共建交的美國前總統卡特,上午來到了台灣,而這也是他第一次訪問中華民國,不過,對於任何中美關係的話題,卡特都沒有回答,他只說,對於這裡的高科技產業,是久仰其名,所以一下飛機,就先拜訪了新竹科學園區,和老朋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自己背著旅行包,就像一位第一次來到台灣,才剛下飛機的美國觀光客,他就是卡特,如果沒有周邊貼身的安全人員,很難想像,他就是二十年前,決定與中共建交,和我國斷交的美國前總統,而和二十年前不同的,當時群情激昂的抗議畫面,如今已經被這樣歡迎的場面所取代。

  不同於其他來華的美國退休官員,卡特選擇了毫不具政治味的新竹科學園區,作為第一站,並且在他的堅持下,一家人一起坐著小巴士,而對於任何觸及到中美間的話題,卡特都沒有回答,倒是對於高科技產業,相當有興趣。(張其強 張政捷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