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續空襲南國飛彈誤擊火車 十死

  北約為使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放棄在柯索佛省進行種族淨化的屠殺行動,繼續給予全天候的空襲,南斯拉夫坦承北約一枚飛彈,擊中他們一列載客火車,至少有10人死亡,16人受傷。

  這枚飛彈在正午時分把火車擊中並切成兩半,有兩節車廂全毀,兩節受損,救難人員從毀壞的殘骸中拖出九具燒焦的屍首,並在橋下河中發現另一具。

  北約表示轟炸時的確有火車在附近,但不是他們攻擊的目標,昨天還有其他設施在空襲中受損,包括一座煉油廠,汽車和武器工廠,有36人受傷。

  而南斯拉夫為了有俄國替他們撐腰,並壯大聲勢,國會昨天一致通過加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成立政治聯盟,大有與北約互別苗頭的味道。

  同時北約也刻意顯示它們的團結,外長在布魯塞爾集會,同聲譴責米洛塞維奇,在柯索佛造成可怕的人道大災難,並表示轟炸會持續到他臣服為止。

  與會的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提醒,有高達70萬個難民,因為塞爾維亞軍的焦土政策,而四處逃難,他們缺乏糧食,棲身之所,面臨死亡的絕境。在美國巡視路州空軍基地的總統柯林頓,也為柯索佛難民遭逼迫離鄉背井,遭屠殺無力抵抗的事件感到不寒而慄,他決心全力阻止慘劇繼續發生。(諶芳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