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公車陳能評精神異常否?

  犯下國內第一起挾持公車案的陳能評,因為鑑定出有精神病而獲判無罪,由於檢方持不同意見,高院今天決定要再為陳能評進行一次精神鑑定,而外傳陳能評還在開計程車,陳能評在庭上表示,正在接受治療,沒有任何工作。

  理平頭的陳能評,臉色顯得有些蒼白,看起來比案發當時更瘦了一些,因為生病獲得交保後,陳能評的行蹤一直成迷,連宣判都沒有出庭,今天在家人刻意保護下,陳能評來到高院,在庭上對自己拿著刀械挾持公車的過程都相當清楚,不過犯案動機連他自己也只是低聲對審判長說不曉得,由於精神鑑定認為陳能評在案發當時心神喪失因而獲判無罪,而檢方認為陳能評意識清楚,沒有達到心神喪失的程度。審判長決定請台大或榮總再為陳能評進行一次精神鑑定。而外傳陳能評還在開計程車,陳能評在庭上說沒這回事。

  陳能評面對鏡頭不發一言,家人說他有言語表達上的困難,有時自己也不知道在說甚麼。交保後一直與家人住在一起,沒有外出工作。現在只需要好好休息,靜待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