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五十風雲人物李總統榮列第五

  今晚的最新消息是,備受矚目的亞洲周刊,每年都會選出年度五十位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這份名單剛剛揭曉,兩岸領導人共有三人上榜。李登輝總統以卓越的領導才能,名列第五。

  今年度,亞洲地區誰領風騷,亞洲周刊ASIAWEEK經過嚴密的評審後,選出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風雲人物。

  李登輝總統以領導台灣安然度過亞洲金融風暴,使台灣成為亞太地區衝擊最小的國家,榮登第五名。

  而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則從去年的第二名,略降為第三名。近來他不但地位愈形鞏固,並繼續推動開放政策,獲得肯定。

  前兩名由南韓總統金大中和中共總理朱鎔基激烈角逐。金大中以大規模推動經改,使南韓經濟自谷底攀升而受矚目。但也有人認為,面對偌大的中國大陸,朱鎔基的挑戰更甚於金大中。由於各有支持者,亞洲周刊最後史無前例地,決定由他們兩人並列第一。

  另外擠入前十名的還有第四名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新加坡總理吳作棟和泰國總理川之沛分占第六和第七名。香港首富李嘉誠也以不容小覷的財經和政治影響力,衝上第九名。這是他首次進榜。(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