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經官員提金融危機對策

  亞洲地區這兩年爆發金融危機、到現在還沒恢復元氣,更連帶拖累全球景氣難以復甦。美國政府兩大財經官員,今天在國會的質詢聽證會中指出,唯有促使開發中國家加速金融改革,加強肅貪杜絕弊端,才能有效防範類似的金融危機,再度引發全球性的骨牌效應。

  美國聯邦儲備局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今天概括提到全球經濟危機的防範策略,這種策略必須新興市場的國家擴大透露金融資訊,並約束對外借貸。葛林斯潘在眾議院銀行委員會報告時也呼籲要有更健全的破產程序及宏觀的政策。

  而財政部長魯賓則在同一委員會上重申,民間債權人及投資人要為他們在新興市場的運作自負刑責,而且應拒絕對試圖保護匯率的國家提供紓困援助。

  葛林斯潘說,新興市場國家應公開資產價值、利率、債務及央行帳目等資訊。他以泰國和南韓的中央銀行為例指出,要是這兩個國家能夠公布其外匯準備的淨值而非總值的數據,這次的危機就不會這麼嚴重。葛林斯潘也強調,這些國家應設法以一年無需新借外債而能存活的方式來管理他們的經濟。(賴俊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