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六甲海峽千人油輪沈沒

綜合報導

  電影《鐵達尼號》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許多觀眾相信一定記憶猶新。現代版豪華客輪沈船的重大事件,今天在麻六甲海峽重演。這艘長達210公尺的客輪,叫做「展望太陽號」,船上上千名來自各國的觀光客跟船員,有了一生都無法忘記的經驗。

  

  「展望太陽號」上的觀光客用攝影機拍下了這艘客輪起火的畫面。熊熊火光夾著濃濃的黑煙,由救生艇往客輪上看去,場面令人怵目驚心。時間是星期四台北時間下午兩點半,起火點在引擎室的配電盤,火勢竄起,一發不可收拾。45分鐘後,客輪失去動力,晚上七點二十分宣布棄船。這時天已全黑,18艘救生小艇擠滿了遊客和船員,他們面無表情,內心驚恐。這時還有許多遊客等待救援,焦急的心情可以想見。

  這時船已開始傾斜,所有人員確定獲救以後,星期五台北時間凌晨,這艘在巴哈馬註冊的「展望太陽號」完全沈沒在麻六甲海峽中,所幸一艘航行沈船地點的俄羅斯貨輪救起了所有的人。上岸後夫妻相擁而泣,大劫後餘生後的老太太,面對鏡頭,只能哭泣,無法言語,其他旅客也是驚恐不已。但是絕大多數的旅客都慶幸能逃過一劫,並且感謝船員的鎮靜。這艘客輪的船員清一色都是菲律賓籍的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