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軍方拒絕撤柯索佛和談變調

  北約還在等候塞爾維亞軍顯示真正的和談誠意,也就是從柯索佛省全面撤軍,不過已經進行了兩天的協商,還沒能達成任何解決辦法。

  和談在馬其頓北約的法軍總部進行,因為南斯拉夫將領不願意自柯索佛全面撤軍,也反對貝爾格勒當局接受和平計劃而變了調,塞爾維亞國會上週通過一項結束戰爭的議案,同意讓北約軍隊進駐柯索佛,這點受到南國將領的抵制。

  談判同時北約仍舊執行空襲任務,B52轟炸機飛越阿爾巴尼亞跟柯索佛邊界地區,攻擊塞軍陣地,損毀情形清晰可辨,塞軍和以阿爾巴尼亞為基地的柯索佛游擊隊,在這個地帶交火了好幾個月,戰鬥最近因為和談展開而轉趨激烈。

  目前和柯索佛游擊隊並肩作戰的,還有大約50名的外國自願軍,他們中間有英國和荷蘭人,並透露塞軍還徵召俄國兵替他們打仗。

  北約現在為加強談判籌碼,又有大舉增援行動,派遣的第一批英軍昨天抵達馬其頓,將執行保護柯索佛的任務。

  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只要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當權一天,他們就不會拿出一分錢,來資助塞爾維亞,修復北約轟炸造成的損害,他還說如果阿裔難民無法重返柯索佛家園,北約也絕不罷手。(諶芳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