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藝文活動介紹

  今天是週末,一起來看看全省各地有哪些藝文活動。

  喜歡中國傳統單色瓷的民眾有福了,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法國居美美術館收藏的中國陶瓷,這次展覽以【如雪、如冰、如影】為主題,比喻中國傳統的白瓷、青瓷以及黑釉瓷,由於單色瓷的顏色變化不大,追求陶瓷本身的質感更顯得重要,想要體驗中國陶瓷的純粹之美,這是絕佳的機會。

  台中水湳藝術館正在展出資深畫家翁文煒、張杰、許維西等人聯展,主題包括:仕女、山水、花鳥、游魚等,無論在揮灑技巧、渲染用色各方面都結合了現代藝術的觀點,畫家張杰還在模特兒身上人體彩繪,許維西也以指畫法秀出真功夫,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

  看完了男性書畫家聯展,再來欣賞一群女人的創作,他們從女性的藝術創作觀點出發,以女性在當代社會中的定位與引發的爭議為主題,藉由公開發表的形式與社會產生互動,呼籲大家重視女性在社會中的重要性。

  另外,台中創作力文教基金會正在展出【春宮圖片展】,主辦單位不希望觀眾帶著有色眼鏡,而是以學習性教育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圖片,藉由明確的動作說明,讓兩性相處更融洽,創造美好的夫妻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