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傳威而鋼致死病例

方巧如 葛傳富 報導  / 新竹市

  威而鋼在國內上市三個月,傳出了第一例死亡個案,死者是吃了威而鋼後,心肌梗塞死亡;而在不同醫院,也有另外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威而鋼差一點喪命。醫師說,只要家族中有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實在是不適合吃威而鋼。

  四月十七號,一名住在新竹的五十四歲男子,吞了一顆一百毫克的威而鋼,還不到三十分鐘,就出現了胸悶的情況,家人趕緊把他送到新竹市南門醫院,但是情況一直沒有好轉,只好在二十四號轉診到林口長庚醫院,沒想到還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嚴重心律不整死亡。雖然家人和醫師都認為可能是威而鋼惹得禍,但是這名五十四歲男子生前根本沒有心臟病的徵狀。醫師說,其實只要家族中有人有過病史.自己就要留意。

  像在台北萬芳醫院,也有一名六十五歲的男子,就以為自己沒有心臟病,吞了威而鋼想大展雄風,沒想到也因為心肌梗塞,在醫院足足躺了一個禮拜,還靠著電擊才把命給就回來,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高血壓早就讓心臟出了問題。 

  由於這些高危險群吃了威而鋼有心肌梗塞的機會,是一般人的十倍,醫師就呼籲,想吃威而鋼的人實在要多想想自己有沒有服用的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