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欽定班禪喇嘛首度露面

  中共【欽點】的第十一世班禪喇嘛,昨天在西藏第二大城日喀則主持灌頂儀式。這是班禪首次公開主持宗教儀式,至於達賴喇嘛指定的班禪轉世靈童,則在不明地點受到中共的【保護】。

  根據中共國營媒體的報導,中共指定的十一世班禪轉世靈童諾布,昨天在日喀則對著六百僧眾詠誦上萬字的長壽萬里經並加以講解。據稱班禪諾布不但記憶力驚人、對佛經的理解力也超出常人,目前已經能夠背誦六萬多字的經文,也能熟練使用各種法器。而同時在四年前經達賴指定的班禪轉世靈童根敦確吉尼瑪,目前則受到中共當局所謂的【保護】,在大陸生活、學習、念經。

  根據香港媒體的說法,中共之所以把尼瑪保護起來,是因為他【有受西藏分裂主義分子挾持的危險】。尼瑪轉世靈童的身分,並未受到中共當局的認可,搶先透露尼瑪是轉世靈童給達賴的札什倫布寺住持恰札仁波切,還被中共羈押判刑。至於當年參加金瓶掣籤落選的另一名靈童﹐則留在札什倫布寺當喇嘛。(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