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扭曲 自強號意外出軌

  一列由樹林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在行經花蓮縣,發生脫軌的意外,共有五節車廂出軌,造成三名乘客受到輕傷,而花東線鐵路也因此只能維持單向通車,要到晚上十時三十分才能搶通。

  這輛共有六節車廂的自強號列車,不照既定的軌道,硬是開上了一旁的碎石路,歪歪斜斜的倒在路邊,枕木被碾的粉碎,車底線路也被扯斷。從第二節車廂開始全部出軌,其中二,三節還成四十五度嚴重傾斜,車輪完全離開了軌道,差點要翻車,而最驚險的是這列火車才剛經過一座溝渠,所幸停在橋上的列車卡在軌道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這列從樹林開出,載了一百多位旅客的列車在中午十一點十七分行經花蓮富里鄉東里段時突然出軌,雖然司機緊急煞車,卻還是有五節車廂出軌。受傷的三名旅客所幸都是擦撞的輕傷,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而出軌的列車連結處嚴重扭曲,讓搶修人員在試圖分離車廂時又敲又打的費了番工夫。出軌時車頭持續的拖拉也造成將近一百公尺的鐵軌受損,搶修人員找來怪手將出軌車廂附近土堆剷除以便拖吊,預計要到晚上十點半才能搶通,而這段期間,鐵路局協調花蓮客運接駁富里到玉里之間的旅客。(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