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直升機墜入德基水庫

  陸軍一架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今天清晨進行演訓時,墜毀在台中的德基水庫。軍方和消防救難人員,立刻展開搜尋,甚至出動海軍爆破大隊、協助打撈,目前已經撈起部份的飛機殘骸,不過兩位飛官,還是下落不明,而飛機失事原因,也還要鑑定。

  墜機事件發生後,救難人員陸續到德基水庫中,搜尋直升機的蹤影。結果在失事地點附近,陸續發現浮在水面的直升機殘骸,並打撈上岸;不過並沒有發現兩名飛官【馮俊傑、和施柏壽】的蹤影。這起墜機事件,發生在今天上午七點左右。隸屬於台中新社基地【空中騎兵旅】的兩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沿著大甲溪河谷,進行系統測試的任務。在經過中橫74公里附近,也就是德基水庫上空,其中有一架編號526的直升機,突然墜落到水庫當中。

  另外一架直升機隨即通報基地,而當地的警察和救難人員,接到民眾報案,也立刻召集橡皮艇和竹筏,展開搜救行動。

  救難人員曾經下水探勘,不過因為水中的視線不良、加上水壓太大,只能初步標定殘骸的位置。

  目前海軍搜救大隊的人員,已經到達德基水庫,只要情OB可,將立刻展開打撈的行動。意外發生後,十軍團、陸總部的將官,陸續到現場指揮,直升機製造商貝爾公司的人員,也到場協助調查。

  AH-1W是陸軍最新購買的攻擊直升機,可以搭載拖式飛彈、地獄火飛彈,對地攻擊火力強大。這次失事,是這型直升機第一次失事,至於失事的原因,要等到機身打撈上岸以後,才能進行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