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另一座電塔岌岌可危

  台電台南左鎮超高壓電塔倒塌,造成全台大停電。現在又有新的危機,位於龍崎同一條線路347號電塔,也因為連日豪雨,地基流失岌岌可危。台電緊急興建的擋土牆,也因為天候無法放晴被迫停工,後果堪慮。

  這座位於龍崎182號公路旁的高壓電塔,地基原來是一座山丘,周圍的土地,地主從兩個月前,開闢成果園後,高壓鐵塔四周的地基,就開始嚴重的流失。台電在這次大停電發生後,全面檢查電塔安全,發現這座電塔土方塌陷,於是發包興建擋土牆,一度遭到地主反對,經過數次協商後才同意動工,結果天公不作美,豪雨不斷,擋土牆工程,遲遲無法進行:而另外就在離347號超高壓鐵塔不遠的345號鐵塔,地基也有土方流失的現象,雖然情形沒有347 號的嚴重,擋土牆更是完成了一半,不過還是潛伏著隨時崩塌的危機,台電目前只有期望老天爺趕快放晴儘快趕工,以免重蹈斷電的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