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告示牌 駕駛不低頭可知車速

  您開車的時候,會不會時時注意自己開得有多快?尤其在快速道路上,油門常在不知不覺中,踩重了些。現在台63線【中投公路】上,就設立了兩座全國首創的【車速告示牌】,讓您不必低頭,也可以知道自己開得有多快。

  中投公路上的駕駛人要注意了,你的車速,將會大大的公開在看板上。在台63線【中投公路】草屯支線上方,最近設立了兩座【車速告示牌】。只要在外側車道行駛的車子,經過測速器之後,車速就會顯示在五十公尺外的告示牌上,並閃爍三秒鐘。

  南投工務段表示,測速告示牌在南、北向車道上,各設立一座。主要是希望駕駛人不必低頭,就可以了解車速有多快。而這套系統,除了測速之外,還有監視攝影,可以計算車流量。雖然這兩座全國第一次出現的【測速告示牌】,只測速、不照相,但是如果您時速超過【當地的速限】七十公里的話,還是要小心,因為不遠的地方,就有測速照相機。在那裡,超速可就難逃法眼了。(陸 剛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