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龍邦富貴大樓四人獲救

  彰化員林災區,已經有13人罹難,而在傾倒的【龍邦富貴】大樓內,目前也還有19人受困,下午德國救難團體、帶來七條狼犬、仔細搜尋每個樓層後,幸運發現四名仍然有生命跡象的受困者,經過漏夜挖掘救援,在凌晨,這四人終於安然脫困。

  遠從德國來台參與震災現場救援的專業救援團體,下午進駐彰化員林災區,他們帶來七條搜救經驗豐富的救難犬,也帶來員林鎮龍邦富貴大樓住戶、再見到受困瓦礫中家屬的希望。在研究建築結構圖、並交換意見後,搜救人犬隨即進入現場搜尋可能還倖存的生還者,經過兩個多小時逐層搜索,終於傳來天大的好消息,已經埋在地面下、原本的三樓空間裡,竟然還有一對夫婦及兩名小孩、一家四口人,仍然倖存,最高興的莫過於等待多時的受困者家屬。

  搜救人員不敢使用大型破壞機具,以免震動太大、再次引發坍塌、奪去他們的一線生機,只能以人力慢慢排除障礙、鑿開狹窄通道,也因此救援進度十分緩慢,漏夜挖掘,終於在凌晨救出這四名受困者,短短兩天內、投注這個災區的救援人力已經多達三千人,不過只要還有住戶確定家人被埋在屋中,救援行動仍然會繼續下去。(蔡曉剛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