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恐懼 心理重建需及時

  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使得許多人一生辛苦的努力,在一瞬間成為一片瓦礫堆,更可怕的是,痛失親人,讓他們不知往後要為誰而活。更有人擔心餘震不斷,沒事常常也覺得地動天搖,晚上睡不著覺?種種症狀,我們都叫做【地震災後恐懼症】,今天我們就要告訴您,該如何從內心產生力量,去克服他。

  經歷過這一場台灣地區百年來的大地震,許多人的臉上都還寫著驚恐的表情,自己從瓦礫堆中殘存或者有親人再這場天災中喪生的自然不在話下,內心的傷痛不知何時才能撫平,有些人雖然很幸運的沒有受到地震直接的災害,心裡的恐懼再加上餘震不斷,從地震發生到現在心理總覺得地面晃個不停,甚至不敢回到屋內睡覺。

  另外,心理恐慌、難以入眠也是許多人在地震發生之後出現的症狀,為了幫助民眾重建災後心理,台北市立療養院特別提供了一支二十四小時專線,(02)27262153,提供民眾必要的精神支持與調適壓力管道。(伍淑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