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輻射污染對台無影響

  日本一家鈾工廠發生歷年來最嚴重的核輻射外洩,民眾擔心位於鄰近日本的台灣是否也會遭受污染?而根據行政院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最新的數據顯示,全台的核輻射落塵量都沒有異常反應,完全正常,民眾可以安心。偵測中心還會持續監控未來幾天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日本發生核輻射外洩,已經造成多人遭到污染,甚至死亡,我國鄰近日本,民眾相當擔心是否會受到輻射的波及,而位於高雄掌管全國的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就立刻和國際輻射偵測中心,取得日本輻射污染的相關數據,並且與全國二十五個環境監測站連網,在密切監控下,由最新的數據顯示全台核輻射並無異常反應,民眾不必擔心。

  輻射偵測中心在採集四、五天的落塵,以及高空落下的雨水,再經過化驗比對後,就更可確定日本的核輻射是否對台灣地區造成影響,目前唯一會有變數的是未來氣候的變化,偵測中心表示持續觀察兩星期之後,如果輻射劑量都在安全範圍之內,往後也就沒遭受污染的問題,完全脫離核輻射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