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野戰油料車震災補給超管用

王旻 報導  / 南投縣

  這次災變搶救與重建工作能夠快速持續進行,和軍方全天候調度石油有很大關係,而國軍還出動了美軍在波斯灣戰爭(Gulf War, 1990-1991)所使用的野戰油彈補給車,當作臨時油庫,給直升機和所有車輛加油,才能使災區盡快搶修家園。

  這就是M978野戰油彈補給車,它正要給進行救災空投物資的UH-1H通用行直升機加油。這輛長達十公尺、寬與高度都有二點五公尺的油料車,引擎馬力達四百四十五匹,不僅可加一萬公升的油,載重量也達一萬公斤。它雖然龐大,但是機動性能特別好,時速可達八十八公里、涉水度一點二公尺、最大爬坡度有可到六十度。美軍在打波斯灣戰爭時,就是靠它給陸、空戰車與戰機運補,成功地打了勝仗;而我國軍也在波灣戰後立刻向美軍採購,沒想到竟先對這次災區搶救與重建工作發揮了大功效。

  而軍方更請中油公司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支援,民間只要拿這種災後重建專用油票,就可免費加油。目前軍方至少出動二十輛這種油彈補給車,支援了四十萬公升以上的油料給所有救災車輛,希望能盡快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