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軍事政變

  巴基斯坦今天晚上發生軍事政變,大批陸軍部隊開進首府伊斯蘭馬巴德,攻佔了電視台和機場,並且包圍總理等各主要部會首長的官邸。不過由於政變首腦截至目前還沒露面,民選產生的總理夏里夫究竟下台了沒,外界仍無從得知。

  巴基斯坦的國營電視台和廣播電台,在台北時間週二晚間九點多突然斷訊。首府伊斯蘭馬巴德各主要政府機構、首相夏里夫以及各部會首長的官邸,還有當地的國際機場,都遭到大批陸軍武裝部隊的包圍。

  根據當地外交界人士透過越洋電話的最新消息,首府目前街頭情勢非常平靜,並沒有因為出現大批部隊而引發武裝衝突或動亂。巴基斯坦總理夏里夫週二傍晚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開除陸軍部長慕夏拉夫將軍,不料沒過多久就爆發了軍事政變。有人因此推斷慕夏拉夫就是這次政變的主謀,不過由於雙方目前都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聲明,因此究竟情勢發展到何種地步,外界根本無從掌握。連擁有最多相關情報的美國政府,也拒絕公開發表任何評論。而根據部份熟悉內幕人士的研判,這可能是巴基斯坦文人政府和軍方強硬派,為了最近印巴喀什米爾主權問題、以及飛彈試射等議題發生嚴重歧見所致。(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