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鑽婚180對佳偶共同慶祝

  在離婚率越來越高的台灣社會,能夠攜手共同走過半世紀的夫婦,他們的婚姻猶如一部「真愛傳奇」,高雄市政府今天為180對結婚超過五十年的夫婦舉辦「金鋼鑽婚,婚頌典禮」,讓這些牽手同甘苦的佳偶,再過一次另類婚禮。

  180對共同攜手走過半世紀的患難老夫妻,通過中正預校軍官的劍門,接受眾人的婚禮祝福。再結一次婚,老夫婦們鼓起勇氣變得很另類,有人成了清宮格格。有人重溫上海灘風貌,身穿原住民婚紗的新郎更開放,這對結婚五十四年,代表千禧婚禮的夫婦更浪漫。

  高雄市政府舉辦了這場金剛鑽婚頌典禮,包括市長謝長廷夫婦等眾人都為他們祝福,其中婚齡最長的就是這對老夫妻,結婚六十九年,他們說出了吵架不離婚的祕訣。有的老夫妻坐著輪椅,有人還吊著點滴,但是不管生老病死,不離不棄,攜手走過半世紀,他們的婚姻是一部真愛傳奇。(張惠真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