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各地藝文活動

  台北市立美術館目前正在展出【劉柏村雕塑展】,這次展覽的主題是【形、離、現場】,創作的主題與形式是受到展覽會場所鋪設的白色大理石啟發,劉柏村運用白色大理石作為唯一的創作材料,目的是營造出一種整體感,有別於過去傳統雕刻作品單一形體的呈現模式,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

  資深雕塑及油畫名家王水河,目前應邀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舉辦跨世紀創作展,展品從家族人像到各種造型的雕塑品,都是經過各種不同角度的觀察指捏而成,近兩年來他更是積極投入油畫創作,在中部藝壇頗受矚目,這次在文化中心總共展出八十多幅作品,相當有看頭。

  另外,台中水湳藝術館目前正在舉辦油畫名家張炳南師生的921賑災義賣聯展,現場提供將近百幅的油畫精品,價值約千萬元,展品的內容相當豐富,包括災前、災後家園寫照,靜物、花卉等,水湳藝術館也免費提供展覽場地,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台中縣市政府作為賑災重建基金。

  另一個和地震有關的展覽是在台中現代藝術空間舉辦的林良材雕塑展,上百張喜怒哀樂的臉譜,詮釋了這次集集大地震災民的哀號與呼喚,林良材運用鐵片和銅片作為創作素材,困難度相當高,從電銲造型到人物表情,都呈現了創作者對藝術的執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