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影展 "我的母親"大獲全勝

  歐洲影展頒獎典禮昨天在柏林熱鬧登場,結果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執導的我的母親一片,大獲全勝,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導演三項大獎。

  頒獎典禮在柏林的希樂戲院舉行,歐洲知名的演員幾乎全部到場,整個會場到處星光閃閃,今年最出風頭的要算是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他所執導的「我的母親」一片,在參賽的一百九十部歐洲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歐洲影藝學院五百名委員的青睞,拿下年度最佳影片大獎,阿莫多瓦也抱走年度最佳導演獎,至於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的西西里雅羅絲,則獲得年度最佳女主角獎。

  年度最佳男主角則由之前「英倫情人」的男主角雷夫費安尼獲得,以「英雄不流淚」和「蒙面俠蘇洛」等影片,在走紅美國影壇的西班牙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則獲得世界電影歐洲成就獎,這雖然是他第二度獲得這項殊榮,不過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仍然相當興奮,特地由太太梅蘭妮陪同,從以色列的拍片現場飛抵柏林,親自領獎,表達對這項獎項的重視。至於為多部電影配樂的義大利音樂大師莫雷康,則獲頒終身成就獎。(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